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江苏启动能效电厂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3:07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从省经贸委获悉,江苏能效电厂的建设开始全面铺开,这标志着我国首个容量为60万千瓦的能效电厂项目在我省率先启动。

  所谓能效电厂是一种虚拟的电厂,即通过实施一揽子的节电计划,减少用户的电力消耗需求,进而达到与建设电厂和相应输配电系统相同的目的。今年省经贸委优选了载体较好的310个企业,项目改造总功率87万千瓦,预计可节约电力15万千瓦,节约电量8.8亿千瓦时。由于项目实施中采用改造旧设备提高能效和新上高能效设备的方法,因此项目一旦实施即可产生效益。而项目实施中采用的高效终端用电设备的平均寿命期为13年,能效电厂建成投产后几乎不需新的投资,又没有运行成本,因此每千瓦时电的成本只有0.12元,只相当于发输配电成本的约1/3。(陆峰 宋晓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