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保罗两国限制我纺织品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2: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凌慧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将于1月1日加入欧盟,从中国出口保、罗两国的相关类别纺织品也将纳入欧盟统一的配额框架体系下。中国纺织品出口上述两国的数量增幅将被限制,但具体出口数量中欧双方将通过谈判达成一致后另行公布。

  来自中国第一纺织网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1~11月,这两个国家成为我国进

  出口金额大幅增长的贸易伙伴。分析人士认为,如此变化,对我出口上述国家的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来说,无疑于雪上加霜。

  

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近日联合发出《关于输保加利亚、罗马尼亚部分纺织品管理规定的公告》,公告显示,从元旦起,从中国出运到保、罗两国的相关类别纺织品也将被纳入《中欧纺织品谅解备忘录》管理,补偿数量中欧双方将通过谈判达成一致后另行公布。我国出口商需按《纺织品出口管理办法》(暂行)的规定,申领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凭许可证向海关办理报关验放手续。

  前年,我国与欧盟达成《中欧纺织品谅解备忘录》,我国输欧10类纺织品在3年过渡期内的年增长率,必须限定在8%~12.5%之间。达成协议的当口,欧盟共有25个成员国。随着欧盟第6次“扩容”的步伐加快,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两国也将于2007年1月1日加入欧盟。

  但也有纺企认为保、罗两国加入欧盟,对纺织品出口影响不大。广东省纺织品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钟浩森说,2006年度输欧配额大多用不完,即使热门类别裤类的清关率也只有八成,因此输欧配额其实并不缺乏。而且对于许多企业来说,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不是重要的纺织品出口市场。“我们公司一年出口这两个国家的数量只有100~200万美元,整个集团也只是1000多万美元,因此影响不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