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上海两大机场2006年客运突破46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5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记者孟进通讯员苏巍巍报道 2006年12月31日晚,随着上航9342航班23时55分安全降落浦东机场、23时59分春秋航空8826航班安全降落虹桥机场,上海机场集团顺利实现了第七个安全年,这也是虹桥机场自1988年独立运行以来实现的第19个安全年。

  2006年,上海两大机场各项运输生产指标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浦东机场货邮吞吐量已在全球排名第七,亚洲排名第三。全年两场共保障飞机起降409532架次(其中浦东231922架次,虹桥177610架次),同比增长9.21%;日均起降1122架次(浦东635架次,虹桥487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4601.54万人次(其中浦东2666.28万人次,虹桥1935.26万人次),同比增长11.31%;完成货邮吞吐量252.73万吨(其中浦东216.48万吨,虹桥36.25万吨),同比增长14.04%。

  目前,共有64家国内外航空公司开通了上海的定期航班(其中国内16家,国际及地区48家),与上海通航的国内外城市169个(其中国内75个,国际及地区94个)。

  2006年,上海航空枢纽硬件设施建设稳步推进。浦东机场扩建工程年度三大目标实现,16项重要工程节点全面完成任务。浦东机场第二航站楼、交通中心、能源中心、航站区立交道路主体结构等工程已相继完成,航站楼主楼和长廊已进入机电设备安装和室内精装饰阶段,第三跑道场道工程、西货运区主体工程和南主进场路市政配套工程业已开工建设。2007年,浦东机场扩建工程将基本建成,并在北京奥运会前投入使用。

  2006年,上海机场集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在客货运量持续增长、两场设施超负荷运行的情况下,强化安全风险管理,把安全管理的关口前移,提高了科学管理和防控风险的能力,受到了民航总局和业内同行高度评价。他们还牵头启动了上海市应急管理单元建设的试点工作,组建了由16家驻场单位参加的上海浦东和虹桥国际机场地区应急工作委员会,制定了《上海浦东和虹桥机场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有效整合了机场应急救援资源,增强了机场应急救援的管理能力、反应能力和救援能力。去年上海机场圆满完成了上海合作组织峰会、A380验证飞行、台商春节中秋包机等各项重大保障任务。

  2006年,上海机场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他们全面启动了2006-2010年“迎世博、建枢纽、文明在机场”行动计划,提出“以世界一流机场为标杆,力争到2010年,浦东机场整体服务水准进入世界先进机场行列,虹桥机场成为国内最具人性化机场”的上海机场提升服务质量阶段目标,精心打造上海机场服务品牌。他们加强了对两场服务质量的跟踪检查,修订出台了旅客投诉管理办法,编制了《上海机场服务承诺和便民措施汇编》。上海机场继续加大对两场现有服务设施的改造和服务功能的完善。浦东机场完成了第一航站楼中转大厅的改造,完善了枢纽运行功能,优化了旅客转机手续,中转时间也由原来的120分钟缩短至60分钟。虹桥机场相继完成了A楼安检一区、远机位候机厅、

卫生间的改造,为旅客提供更为便捷、舒适的候机环境。全年两场旅客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