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浙江专门设立“航班延误”处理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10:1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航班延误的“老大难”问题有望在浙江破题。昨日,早报记者从民航浙江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获悉,“浙江民航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领导小组”日前成立,将建立机场、航空公司、空管部门等参与的联动机制,快速有效地处理航班延误引发的问题。

  近三成航班“不正常”

  

  浙江拥有杭州、宁波、温州等7个民用机场,航线密集,但近期航班延误现象呈上升态势。据统计,2006年1至9月,该省计划航班总量57137班,其中正常40367班、延误16770班,正常率仅70.65%,低于全国同期水平9.73个百分点。

  构建延误“沟通平台”

  去年11月,由民航浙江监管办牵头的“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工作研讨会”在宁波召开。该省主要航空公司、7家机场以及公安、空管、油料等单位参加。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新闻中心主任牧启发告诉早报记者,与会各方重点分析了大面积航班延误的“深层次问题”,包括利益主体多元化、隶属关系多头化、管理体制多样化;各机构相互推脱多、补台少;少数旅客的非理性

维权;信息渠道不畅、发布不统一等,“最后达成的重要共识,是组建‘浙江民航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领导小组’。”

  “成立该小组的目的,是构建应对大面积航班延误的沟通平台。”民航浙江监管办市场处人士说。据介绍,小组有30多家成员单位,主要职责是传达政策信息,审核机场关于航班延误处置的应急预案,接受旅客有关航班延误的投诉等。

  应急机制机场牵头

  据业内人士透露,作为责任主体的航空公司的驻机场人员少,是导致与乘客沟通不畅,乃至引发纠纷的重要因素。对此,“领导小组”的思路是,推行以机场牵头,整合航空公司、公安、空管、油料等单位的应急机制,加强航班延误时信息资源的整合,在第一时间将信息告知乘客。同时,航空公司应明确航班延误处置方法和标准,确保地面服务代理方在延误发生时不需再向航空公司请示即可及时处理。此外,航空公司、机场要主动通报媒体,引导旅客理性对待延误事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