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世界三大廉价航空巨头拟结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9:3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席卷全球的航空业联盟化趋势出现在廉价航空业。近日,全球廉价航空公司三大龙头,即亚洲航空公司、英国维珍集团(VirginGroup)及欧洲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拟进行结盟,建立全球首个廉价航空网络。此外,三家还计划成立合营公司,开通吉隆坡至中国天津和杭州的航线,这就意味着长三角和渤海湾这两个在中国占有重要地位的经济区域将连接到全球廉价航空的版图中。

  根据马来西亚当地媒体的报道,维珍集团总裁布兰森、亚航总裁费尔南德斯和易捷航空的哈吉约安努正在洽谈,讨论组成全球首个廉价航空网络。与此同时,三家计划新成立一家廉价航空联营公司,总部设在马来西亚,旨在为消费者推出一系列的远程飞行廉价机票。据了解,联营公司计划在今年7月首先开辟吉隆坡往返英国曼彻斯特和印度阿姆利则的航线,而且三家公司一旦结盟,维珍和易捷航空将可使用吉隆坡的廉价航空候机楼。

  有着巨大潜力的中国市场也在新公司的考虑之中。有消息指出,该公司将开辟吉隆坡往返中国杭州及天津的航线。吉隆坡飞中国的廉价机票价格可能低至100令吉(约220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