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日本成中药出口最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 07:54 北京商报

  作者: 肖玮

  今年我国中药出口将首次突破10亿美元大关,其中,日本成为中药出口的最大市场。

  昨日,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1-11月,我国中药企业对日本出口达到1.84亿美元,占我国中药出口总值的18.69%,同比增长32.35%,净增值4409万美元,日本已经超过中国香港成为我国中药出口的最大市场。

  其中,中药出口额最大的是提取物,出口7413万美元,同比增长38.42%;中药材和饮片出口6925万美元,同比增长18.27%;中成药出口1262万美元;而受到日本进口肯定列表制度的影响,保健品出口为2438万美元。

  “虽然中国对日本的出口额提高了,但从数据中也不难看出,我国的中药出口还是以原料为主,而中成药依旧很难在国外市场打出品牌,这已经成为中药出口的顽疾。”一位中药饮片企业厂长向记者表示。

  对此,医保商会工作人员则表示:“无论如何,中药出口额增长都是好事,不管是原料也好,成药也好,只有走出去才能扩大中药的国际影响,并且让外国市场逐渐从了解到最终认可。”

  据了解,英国已经决定在2011年之前完成中医药合并立法。专家认为,中医药在全球正经历着从民间认可到政府管理的重大转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