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三峡水电站签下中国电量额度最大一笔售电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 10:30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2日电(记者 江时强 詹国强)日前,国家电网公司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十一五”三峡水电站购售电合同,涉及电量近3000亿千瓦时。这是中国电网企业与发电企业签订的电量额度最大、期限最长的购售电合同。

  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说,截至2006年12月27日,三峡电站已累计发电1453亿千瓦时,为缓解电力供应紧张做出了贡献。2006年4月,国家电网公司和中国三峡总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确立了“依托当前,谋划长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服务社会,长期共赢”的合作原则,奠定了合作基础。此次合同的签订,是双方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和国家关于合理消纳三峡电能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此次双方签订的“

十一五”三峡水电站购售电合同,是通过平等协商后达成的长期合同,交易方式利用电力市场交易平台进行,是中国电力市场交易方式的重大创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