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高校、地方政府、机场联手打造飞行员培养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1:3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 12月28日,合作共建中国民航大学朝阳飞行学院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天津举行。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中共朝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铁民,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总经理宋玉歧分别代表合作三方在协议上签字。这种由大学、政府、企业联合培养飞行员的方式有利于调动各方的积极性,有利于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利于我国飞行员培养模式的创新。

  中国民航的持续快速发展对飞行人才的需求急剧增加。据预测,“十一五”时期,中国民航需新增飞行人员9100人;“十二五”时期,这一缺口仍将高达16500人左右。目前,国内飞行员的培养主要依赖院校和各类飞行培训机构,但这远远不能满足中国民航对飞行员需求的巨大缺口。为此,民航总局在持续加大对行业院校建设投入的同时,要求院校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充分利用国内外优质资源,拓展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渠道,缓解行业发展急需特色人才紧缺的状况。

  中国民航大学在朝阳成立飞行学院,就是贯彻落实民航总局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职能的一项重要举措。中国民航大学、朝阳市政府和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的合作是密切高校、政府和企业之间合作的一种高效模式,具有资源共享、互利多赢的显著优势。学院的成立,标志着高等院校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更为紧密的结合,是高校开放式办学的成功之路,是民航特色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

  根据协议,中国民航大学、辽宁省朝阳市人民政府和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中国民航大学朝阳飞行学院,以充分利用朝阳当地资源, 在加快民航特色人才培养的同时,带动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该学院隶属中国民航大学,由三方合作共建。中国民航大学负责组建朝阳飞行学院,辽宁省朝阳市人民政府负责为朝阳飞行学院建设提供土地资源服务和地方政策优惠待遇,辽宁省机场管理集团公司负责完成朝阳机场设施改造,使其达到能够满足飞行训练的相关技术要求,具备飞行训练条件。(朱瑞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