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海航——海南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10:5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海航——海南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图)

  本网讯 记者赵晓兵报道:12月28日晚,在海口举行的“欢乐中国行”大型演唱会上,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宣布:由海航集团捐资开展的“海航-海南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这将为海南的36000多白内障患者迎来光明。活动仪式上,海南省副省长符桂花代表海南省白内障患者,接受了海航集团捐赠的50万元启动资金。

  据悉,“海航光明行”活动发起于2004年,海航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计划用10年时间,出资500万元,为2000名白内障患者购买人造晶体,并由北京同仁

医院和全国防盲技术指导组为白内障患者治疗,使他们重见光明。自2004年7月在青海省果洛自治州班玛县正式启动“海航——青藏高原10年光明行动”以来,已先后在青海班玛、玉树,西藏拉萨、日喀则、林芝,四川理塘、内蒙古等地为约1000名各族群众进行了复明治疗,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并形成了一个“海航带动,其它企业共同参与”的活动开展模式。

  此次海航光明行活动在海南的启动将为海南的白内障患者带来福音,据了解,海南地处热带亚热带地区,日照时间长,紫外线辐射强,是白内障患者眼疾的高发区。海南省

卫生部门提供的数据,全省现有障患者36000万人,多为偏远山区的农民,主要分布在陵水、白沙、保亭、乐东、临高、儋州、五指山等市县,每年新增白内障患者达到3000多名。由于海南省防盲力量薄弱,经费不足,每年得到施行手术复明的患者不足1000例,防盲形势较为严峻。

  陈峰董事长在此次海航光明行活动启动以上发出倡议: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构建

和谐社会和海南省委关于构建和谐海南的号召,以实际行动回报海南人民,全国防盲指导组与海航集团承诺:发起“海航海南光明行”活动,海航集团捐赠启动资金50万元,并与全国防盲指导组一道,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捐赠,动员全国眼科医生志愿参与,协力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为海南早日实现“防盲示范省”做出努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