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北方电力以大代小助发电任务提前鸣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 10:03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30480829,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 记者刘国栋通讯员陈云刘力平报道12月17日,北方联合电力公司提前14天完
成华能集团公司下达的548.9亿千瓦时年度发电量任务。

  2006年,北方联合电力公司在"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指导下,构建科学的安全监督管理和保障体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经受住了电网负荷率低、新机投产快、电煤质量差、供煤紧张、出力受阻、市场竞争激烈等不利因素的多重考验,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在保证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有力支持了内蒙古地方及华北地区的经济建设。

  据了解,该公司成立三年来,针对发电机组以老、旧、小机组居多,设备健康状况下降,机组出力不足的状况,积极加快新机组的建设速度。2004年和2005年先后投产110万千瓦和146.1万千瓦。今年8月,上都发电公司一期工程的竣工更使得北方电力拥有了四座百万千瓦火电厂。今年也是该公司历史上新机组投产步伐最快、容量最大的一年,投产突破400万千瓦。到2006年年底总装机容量较公司成立时增加了656.88万千瓦,火电机组装机台数达到106台,增加了32台。

  新建机组以高参数、大容量、高自动化水平机组为主,积极响应国家产业政策,采用中水、直接空冷、脱硫、布袋除尘等节能、环保新技术;同时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严格考核。其次加大老机组设备治理,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2004、2005年机组经受住电网严重缺电的考验,设备利用小时达7000小时,居全国前列。

  今年面对发电负荷较低的现状,该公司大力开展机组经济调度、优化运行工作,在保证已投产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的同时,加大新投产机组的缺陷消除力度,使新投产机组尽快形成稳定生产力,实现长周期运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