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贵广直流外送电量突破180亿千瓦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10:2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截止到12月25日零点零时零分,贵广直流向广东、广西外送黔电电量突破180亿千瓦时,达到180.621亿千瓦时。

  2006年,按照签署的黔电外送协议,今年西电送广东广西将从160亿千瓦时增至240亿千瓦时,贵州送广东广西合同落地电量比2005年实际电量增加80亿千瓦时,增幅达80%。在没有新增送电通道的情况下,南网超高压贵阳局所辖的贵广交、直流输电系统提前近90天接
受压稳定极限运行,黔电外送大枢纽、大通道面临了前所未有的大负荷考验,主网架压稳定极限运行的天数、每天压稳定极限运行的时数都创下历史新高,外送通道负荷极限达到了450万千瓦。尤其是进入迎峰度夏以后,黔电外送负荷记录接连攀高。8月19日,贵广直流安顺换流站日送电量创新高,仅一天就外送黔电电量达0.721亿千瓦时。

  由于广东天气炎热,西电东送主网架持续保持在高负荷运行状态下,全网负荷在5801万千瓦居高不下,黔电外送贵广交、直流大通道日送广东、广西电量突破1.05亿千瓦时。在这今冬明春交替的节骨眼上,正处枯水期,贵广交直流大通道仍然承担着大负荷,特别是贵广直流负荷几乎没有下过300万千瓦,南网超高压公司贵阳局为确保安全稳定地将黔电电量外送广东、广西,全局干部职工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掌握主动权,狠抓安全管理,切实抓好了设备的特巡、夜巡工作,积极开展今冬明春停电检修工作,及时发现设备缺陷,给予及时处理,主动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想尽一切办法完成每一件事,全力以赴地保证主网架、主通道安全畅通。

  当前,虽然是冬季,为保证贵广直流300万千瓦满负荷安全稳定地运行,该局全局干部职工在局领导班子正确带领下,认清形势,理清思路,落实措施,沉着应对,合理安排,抓好停电检修,保证电网在安全稳定运行的同时,确保全年西电东送任务的完成。

  今年,通过贵阳局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西电东送主网架安全稳定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也为缓解广东广西电力供应紧张局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更多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并取得了贵广直流能量可用率96.4%的好的成绩。(姚俨修、陈凯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