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 > 正文
 

塔吉克电力送阿富汗工程获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8:31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亚发行支持塔吉克富余电力外送阿富汗工程项目,为两国提供5650万美元贷款。

  塔吉克年发电量为440.5万千瓦,绝大多数为水电。每年富余外送电力约为1500吉瓦小时,但这些只能在春夏期间的半年可以外送。部分富余电力通过乌兹别克斯坦和其南部电网外送,另外一部分未能发挥作用。

  阿富汗则面临严重电力短缺,它希望在需求增长时能满足需要。该国发电、输电和配电设施在经年冲突中遭受严重毁坏。全国范围,包括首都喀布尔,每天只能满足几小时供电。

  为了满足两国需要,该工程将建设一条220千伏双回路输电线路把塔吉克水电站与阿富汗相连,最终到达喀布尔。

  工程还包括在塔吉克增加新的投资和更新设备。这些措施可以增加发电量,减少技术故障,每年这些影响电量320吉瓦时,从而达到减少冬季电力赤字的目的。

  ADB

能源专家称,该工程可使塔吉克和阿富汗实现双赢。它可恢复阿富汗电力供应,减少消费者开支,而塔吉克可输出30万千瓦电力。

  这个地区电力合作项目总经济利益估计为1.14亿美元,由两国均分。

  ADB分给阿富汗贷款为3500万美元,塔吉克2150万美元,期限为32年,宽限期8年。宽限期年利息为1%,其它年份为1.5%。

  项目的其它资助者有OPEC国际发展基金,伊斯兰发展银行,阿富汗重建信托基金,阿富汗和塔吉克政府,总金额为1.095亿美元。

  工程预计2009年3月,和2010年6月分别在阿富汗和塔吉克完成。(林西)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