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郭鹤年家族巨资整合食用油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3:3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胡笑红) 丰益国际将收购马来西亚大富豪、现年83岁的郭鹤年旗下郭氏集团全部食用油以及相关业务,交易价值约为27亿美元。以生产金龙鱼、胡姬花、花旗食用油而闻名的嘉里粮油将被丰益国际合并。丰益国际新加坡公关部负责人依莱恩·李昨天向记者证实了该消息。

  据了解,在国内以生产“金龙鱼”食用油而闻名的嘉里粮油的掌门人郭孔丞是马来西亚首富郭鹤年之子,而这次收购嘉里粮油的丰益国际掌门人郭孔丰则是郭鹤年之侄。这次收购被称为家族产业的整合。这笔交易完成后,丰益国际将成为亚洲最大农业综合企业集团之一,并成为世界数一数二的油料提炼商。

  业内人士指出,整合后,丰益国际规模与并购中谷集团后的中粮集团不相上下。这也意味着,在中国食用油市场将形成国有大鳄和外资寡头相对峙的局面。记者:胡笑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