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业务扩张在即 邮储启动人才储备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 02:5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史丽 资料图

    □本报记者 但有为 谢晓冬

  在邮储银行正式成立前夕,一场大型的储备人才招募行动正在全国展开。国家

邮政局邮政储汇局日前发布招聘启事称,因业务发展需要,拟在全国范围内招聘2007年多名金融、法律、统计等专业的应届大学生。

  记者注意到,除少数职位对本科生开放外,绝大部分岗位应聘者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并且要求有相关项目经验。除金融、法律、统计外,招聘还涉及计算机应用、市场营销、英语、经济管理、财务会计、人力资源管理多个专业。

  “由于很多业务在邮储银行正式挂牌之后都将逐步展开,现有的人才队伍肯定难以应付,大量引进应届毕业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充实我们的人才储备队伍。”一位负责招聘的人士告诉上海证券报。

  根据银监会的要求,

邮政储蓄银行应在年内挂牌。而根据本报的追踪报道,中国
邮政储蓄银行
有限责任公司已于12月18日完成了名称预先核准登记,如果其注资、登记程序进行得顺利,很可能将在近日正式挂牌。

  但是,据邮储内部人士介绍,目前作为邮储银行总行的国家邮政储汇局仅有一百四十多人,尚不足四大国有控股银行总行人数的零头。与此同时,全国邮政储蓄存款余额在今年8月已经突破1.5万亿人民币,挂牌后的邮储银行也将成为仅次于四大行的第五大银行。

  尽管相对银行来说,现在邮储的范围还很狭窄,但是随着业务的逐渐开展,这支队伍将很快显得捉襟见肘。据了解,今年以来,银监会已先后批准邮储开办同业存款和国际开发机构人民币债券投资、银团贷款等多项业务。

  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邮储银行的具体挂牌时间意义不大,关键是尽快实现从只开展负债业务向同时开展资产和负债业务转变。据上述邮储人士介绍,尽管落实银行组建方案重要,但对邮储来说,目前的工作中心仍是增加业务种类,做大业务规模。

  根据邮储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8月份,其自主资金运用余额超过了8000亿元,尽管已有1200亿通过协议存款等方式回流农村,但是仍有大部分资金面临运用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