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重庆电厂提前11天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14:58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30480829,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点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继超额完成今年安全生产目标后,12月20日上午,重庆发电厂又提前11天完成了今年的发电任务。

  根据重庆市电力公司年初下达的计划,重庆发电厂2006年在一台22万千瓦机组A修、一台22万千瓦机组C修和脱硫设备大修的基础上全年发电量为27亿千瓦时。

  从客观情况看,重庆发电厂2台220MW机组目前已运行了20多年,设备状况老化,加之电煤质量和检修工期等因素,发电任务比较重。但在今年的实际工作中,重庆发电厂坚持求真务实,坚持以科学的发展观指导企业的工作,从年初起,就狠抓安全生产,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活动月、安全生产周、爱心平安工程等,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安全生产技能,明确了安全生产责任,职责的落实,实现了企业安全生产的可控、能控和在控。2006年上半年,在机组的A修和C修中,重庆发电厂一方面加大了资金、技术、人力的投入和设备的更新改造,提高了设备的健康水平。在运行中,通过科学的管理,突出运行的预防性、超前性和指导性作用,广大职工精心操作,合理调控,保证机组的安全经济运行及电网的稳定。据统计,从2006年1月1日至今,重庆发电厂仅发生非计划停运2次,处于近3年来的最好水平。迎峰度夏期间,重庆发电厂为了满足重庆市抗旱救灾的需要,机组基本上每天都是按照调度的要求满发稳发,未出现非计划停运现象。社会需求旺盛、管理科学的结果必然就是今年的设备状况良好、安全形势良好和发电任务完成情况好。

  到12月26日为止,重庆发电厂的发电量已达27.5亿千瓦时。(何紫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