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海虹桥机场进行大规模扩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37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根据上海虹桥机场扩建报告透露的情况:伴随着规划中的虹桥交通枢纽建设,虹桥机场将进行历史上最大规模扩建。

  扩建方案包括在现有虹桥机场西侧兴建面积达二十五万平方米、年旅客吞吐量可达两千一百万人的西航站楼。同时虹桥机场在西扩工程中,还将在现有跑道西侧三百多米外新建一条三千三百米长、六十米宽的跑道,三条三千三百米长、二十三米宽的平行滑行道以及相应的垂直联络通道和生产辅助设施。据了解,虹桥机场扩建的终极目标是可供各种大型飞机起降,同时可保障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的客机A380备降。

  虹桥机场西扩工程完成后,整个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可达三千万人次,其中西航站楼旅客量为两千一百万人次,东航站楼为九百万人次;年货运吞吐量为六十万吨。此外,虹桥机场西扩后,西航站楼将与一座大型城市交通枢纽相连接,把航空、高速铁路、城际轨道交通等汇聚一体,极大地方便旅客换乘。

  作为上海第一个民用机场的上海虹桥机场历史悠久,它的前身是建于一九二一年的民国虹桥机场,一九六三年被国务院批准再次成为民用机场,现在已成为中国内地三大国际航空港之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