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春秋航空敲定第二基地三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4:19 第一财经日报

  陈姗姗

  一直悬而未决的春秋航空“第二基地”昨天情定三亚。春秋航空宣布,从明年1月起,启动第二基地建设,初步计划将三亚作为过夜基地,并开辟从海南起飞的始发航线。

  昨天,春秋航空还公布了最新航线调整计划,并一如既往地抛出特价票。2007年1月1日起,公司将增开上海-青岛-哈尔滨航班,上海-青岛最低票价99元,青岛-哈尔滨最低票价199元,上海-哈尔滨联程最低票价299元,新开的上海-郑州航线最低票价也为99元。同时,济南-海口、济南-三亚航班暂停,不过,春秋航空明年将加大对海南的投入。

  目前,繁忙的上海虹桥机场基地已不能满足春秋航空的发展要求。从去年起,春秋航空就四处考察,准备建立“第二基地”,海口、三亚、昆明、大理、桂林、厦门等旅游城市都进入了其视线。而此次春秋航空确定三亚为第二基地,主要是充分发挥公司遍布国内34个中心城市的网络旅游资源优势,同时规避虹桥机场时刻面临资源高度紧缺的限制。

  根据计划,春秋航空将从三亚飞内地设有春秋国旅分社的城市,明年1月将开通6个城市飞海南的航线,从而使其形成公司的第二个航空枢纽。据记者了解,春秋航空2007年内引进的飞机原则上都将投放海南,上海虹桥机场近阶段将不增加飞机架数。

  春秋航空计划第一年引进3架飞机,第二年引进7架,第三年引进10架,而目前只有4架,且全部为租赁获得。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透露,中法在今年10月签下150架A320订单后,春秋航空就申请购买其中的20架,最后被允许购买10架,这是春秋航空签下的第一笔购买飞机合同。明年,春秋航空引进的飞机将争取达到10架。

  据海南当地媒体报道,10月23日,海南省已与包括春秋航空在内的9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春秋航空计划2010年在“第二基地”投放15架飞机,开通海南至全国主要省会城市的航线,争取2010年实现为海南年均输入游客100万人次的目标。

  Related Article相关报道

  低价票“济南风波”取得进展

  春秋航空因推出超低价机票而被济南市物价局罚款15万元一事,现已取得进展。双方取消了原定举行的听证会,春秋航空济南航线时刻也做出了相应调整:原来接近零点起飞的济南到上海航班改为中午12点50分起飞。“由于济南到上海的时刻原来很不好,春秋航空才出台了1元机票促销,现在调整时刻也是对1元机票遭处罚的一种反应。”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对于15万元罚款一事,春秋航空已与济南市物价局进行了沟通,并向他们递交了民航总局对春秋航空差异化服务的批复,以及民航总局去年颁布的关于深化民航改革的文件,其中表示,将逐渐放开机票下限。而济南市物价局也表示会综合考虑,但执法仍要依据现行法律,而不是未来趋势。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