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再生事业是可以产生经济效益的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4:02 第一财经日报

  沈柬贝 胡卉

  “不管四季的环境怎么样,地球环境怎么样,要出多少垃圾就出多少垃圾,在这样的环境中经营,企业是不可能安全生存下去的,所以作为企业应该彻底实施保护环境的产品设计。”近藤表示。

  就在最近,理光成为入围财政部和国家环保总局联合出台的环境标志产品政府绿色采购清单的企业之一。而再过两星期,理光即将上市部件回收利用率为88%(按重量比)的数字复印机。公司估算,通过部件的回收利用,在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中,能源消耗量和二氧化碳排放量这两个指标,751RC系列较原来的“751”能减少约24%,601RC系列较原来的“601”能减少约31%。

  一个常令理光新来的中国员工惊讶的事是,在理光中国公司,每到午休一个小时,一定要把灯都关掉。“省电省水是最重要的也是最简单的环保行动。”近藤认为。

  在近藤看来,再生事业本身也可以产生经济效益。“比如说复印机,如果能够省电的话,不仅是产品本身的竞争优势,还会对环境保护有贡献。”

  近藤透露,理光复印机的部件中有个采用了叫做Inject Heating技术RHD的加热器。“这样多功能复印机待机时耗费的电量仅为几瓦。这个技术本身就很先进,很有

竞争力。把这样的新技术搭载到具体产品上,肯定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