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新华航空将于明年上半年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0:3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王辛莉)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陈峰今天在此间透露,香港航空将被纳入由海航集团发起的“中国新华航空集团”。“大新华”于明年上半年挂牌。

  海航集团获颁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二十强。今天从北京载誉归来的陈峰在海口美兰机场接受记者采访。他称:“愈没有消息的时候便愈有大消息”,暗示备受海内外关注的“大新华航空”很快将有消息公布。

  海航是中国第四大航空公司。海航集团旗下拥有海南航空、新华航空、山西航空、长安航空、金鹿航空、扬子江快运等航空运输企业,开通了国内外近五百条航线,覆盖了全国主要大、中城市。

  二00四年,海航提出成立“大新华”航空,并拟订三步走计划:第一阶段,将旗下航运公司合并运行;第二阶段,筹集六十亿元人民币,挂牌成立“中国新华航空集团”;第三阶段,“大新华”在海外上市。

  今年以来,海航集团为“中国新华航空集团”挂牌动作频频。重组甘肃机场集团,成立广州分公司,组建云南祥鹏和重庆航空,定向增发

股票筹资五十六亿元,筹建大新华快运航空公司,获
商务部
批准成立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

  香港航空公司(原名香港中富航空)成立于二00一年,是第三家在香港注册并以香港为基地的航空公司。目前该公司已开通包括香港至长沙、天津、昆明等地的多条国内航线以及韩国、日本、菲律宾等亚洲区域的国际包机航线。明年,该公司还将开通香港至福州、大连、南京、上海等多条航线。在亚洲,也将开通六条新航线。

  今年六月,新华航空控股有限公司收购香港航空百分之四十五的股权。海航将香港航空纳入“大新华”系统,为未来“中国新华航空集团”在香港上市铺路。

  陈峰表示,“中国新华航空集团”成立和经营许可等文件,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审批中。海航将本着“济利当以天下之大利”的社会责任感,一如既往为社会提供诚信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并量力投身公益事业。(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