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郑机场新航站楼扩建竣工 明年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0:1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12月25日讯 河南商报报道: (记者施彩英通讯员侯忠红)新郑机场新航站楼扩建竣工!从前日至今日进入综合演练。28日,新航站楼投入模拟运行,明年1月底全面投入使用。

  与老航站楼相比,新航站楼的48个办事柜台,将能缩短一半左右的登机手续办理时间。同时,多部电梯设有盲人专用按钮,贵宾通道首次面向普通乘客开放,新航站楼共分三层,其中第一层为大型停车场,第二层为到达厅,乘客能从这里直接出机场。

  目前,新航站楼启用筹备工作进展顺利,相关安装调试也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最后联动,从23日至今日,新航站楼进入综合演练,包括飞机滑进滑出、机位调配、廊桥对接、旅客候机、离港系统、行李分拣、广播系统等。另外,新航站楼还将对候机楼的生产运行、服务保障流程等进行综合演练,为28日新航站楼的模拟运行做准备。

  预计下月底,新的航站楼将全面投入使用。新航站楼建成后,新、老航站楼将实现无缝对接,老航站楼的形状也将按新航站楼进行改造,新、老航站楼将形成一个整体,外形都是波浪形状的造型。

  届时,老航站楼一楼前的停车平台将取消,机场同时扩建4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其中地下停车场9600平方米,整个停车场可停车1500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