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西省电力公司岁末年初工作擂重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9:59 中国电力新闻网

  12月19日,江西省电力公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公司系统安全生产、反窃电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并将这三项工作作为公司今年迎峰度冬与廉洁过“两节”的重点工作,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做好今冬明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不拉闸限电

  今年以来,公司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三个百分之百”的要求,深入开展“爱心活动”,实施“平安工程”,通过组织全员安规考试和“百名专家安全大检查”,公司安全生产保持了稳定局面,到12月18日,主网实现连续安全运行8498天。为做好公司系统今冬明春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提出要从七个方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建立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健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生产事故调查统计体系“三个体系”建设,落实应急保障工作,促进安全生产的“可控、在控、能控”目标的实现;二是科学安排,确保电网基建工程如期竣工,做好大修技改项目的扫尾工作,实现电网安全运行、施工检修两不误;三是切实抓好秋检和安评整改工作,提高电网设备的安全可靠性,四是进一步加大反违章工作力度,坚决执行“谁违章,谁下岗”的规定,发生事故必须按“四不放过”原则进行严肃处理;五是加强农电和综合产业安全监督与管理,实现全口径安全生产目标;六是认真做好迎峰度冬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省迎峰度冬不拉闸限电的目标;七是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元旦和春节期间的电网稳定运行供电安全。

   继续保持反窃电的高压态势

  今年9月以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反窃电、降线损、强管理”为主题的“百日反窃电斗争”,在公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取得了预期效果。会议强调,要巩固“百日反窃电斗争”的成果,继续保持打击盗窃能电行为的高压态势,建立健全反窃电工作的长效机制,把“反窃是、降线损、强管理”作为2007年加强和改进管理的主要内容,在各市、县公司建立健全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基础工作,加强营销队伍和反窃电队伍建设,提高从你头上防止窃电的水平。

  会议指出,要努力争取政府和社会各界对反窃电工作的支持,进一步巩固规范员工自用电成果,形成反窃电内外并举的良好氛围;要利用各种手段,营造有利于反窃电的舆论环境,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提高政府对反窃电工作的重视程度,加大公、检、法部门参与反窃电工作的力度,发挥有关部门在打击处罚窃电违法行为的职能作用,下大力气侦破一批窃电大案,严惩窃电者。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廉洁过“两节”

  今年公司住址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积极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预防腐败体系,不断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会议强调,做好岁末年初和2007年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必须确保反窃电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有效发挥作用,必须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对关键部位、重要岗位、薄弱环节进行重点监督,设立廉政帐户,继续加大责任追究和案件查处力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公司直属公司和县供电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对直属公司和县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李洪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