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秦铁路提前实现年运量2.5亿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07:25 人民网-人民日报

  “十一五”末,年运量将达4亿吨

  本报讯 记者 鲍丹 欧阳洁 报道:截至24日下午6时,大秦铁路提前7天实现了全年运量2.5亿吨目标。这条设计能力为1亿吨的煤运专线,通过扩能改造,运输能力得到快速提升,继2004年运量突破1.5亿吨之后,2005年突破2亿吨,2006年又成功突破2.5亿吨,为缓解我国煤电油运紧张状况发挥了积极作用,创造了世界铁路重载运输的奇迹。

  大秦铁路西起山西省大同市、东至河北省秦皇岛市,全长653公里,是山西、陕西和内蒙古西部等“三西”地区煤炭外运的主要通道。目前,大秦线日均开行1万吨重载列车达到34.6列,每日开行2万吨重载列车达到15列。今年以来,大秦铁路日运煤量连续31次刷新历史纪录,最高日达到了79.1万吨,日均运煤达到68.5万吨。

  据

铁道部有关部门介绍,“
十一五
”期间,铁路部门将强化煤炭运输通道建设,继续实施大秦线扩能及集疏运系统配套改造。随着迁(安)曹(妃甸)铁路近日即将通车,2007年大秦线将再增运量5000万吨,达到3亿吨。到“十一五”末,大秦线年运量将实现4亿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