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红杉关注中国80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5:48 财经时报

  本报记者 刘洋

  红杉的出手向来无规律可循,甚至有些毫无道理可言。投资万普世纪就是再合适不过的例子了。

  尽管2005年刚刚成立的万普世纪,在短短1年时间内就凭借业界领先的建站系统与无线营销平台迅速崛起,并在线营销领域内享有很高的知名度,但作为这支年轻队伍的领头人——万普世纪公司总裁的黄波,却是位“80后”。

  “其实有时把美金交给这些‘孩子’还是很危险的。”一位风险投资合伙人对《财经时报》记者说。“他们这代人的膨胀心理实在可怕。不过红杉既然肯出手,那证明万普世纪的黄波足够稳健。”

  黄波确实很稳健。在不久之前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06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上,年轻的黄波一举荣获“2006中国信息产业年度新锐人物”奖。而作为十位获奖者中最为年轻的新锐,黄波似乎显得过于成熟。

  “一个企业要想持续发展壮大,就必须要有勇于创新的精神,我们将凭借从技术的升级到服务的升级,为整个无线营销行业搭建一个最为开放的舞台,依靠更多的精力和资金投入来培育和壮大这个市场,在现阶段和未来激烈地竞争中勇敢搏击,推动中国无线互联网业务发展壮大。”黄波说。

  看来,在红杉和万普世纪之间的这场投资与被投资的游戏中,双方都是资本与产业融合的受益者。他们把握住了新兴市场的机会,但他们也将承受着无线领域日益加剧的竞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