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明年着力调整投资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2:37 中国证券报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主任马凯昨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明年投资政策的取向是:合理控制投资增长,着力调整投资结构,注重提高投资效益,坚持区别对待、有保有压,主要运用经济法律手段,辅之以必要的行政手段。

  他说,“继续加强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是明年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一项重要任务”。

  马凯进一步表示,根据不同行业情况,明年将适当提高并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在土地、环保、节能、技术、安全等方面的准入标准,把好新上项目的市场准入关。项目开工建设必须符合“六项必要条件”:一是符合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发展规划和市场准入标准;二是按规定完成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或备案;三是按规定开展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依法完成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审批,并领取土地使用证;四是按规定完成环境影响评价审批;五是按规定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节能评估和审核;六是符合信贷、安全管理、城乡规划等规定和要求。

  中央政府建设投资将确保“三个高于”:用于直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投入、用于支持基础教育和公共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的投入、用于西部大开发的投入,均要高于今年。(费杨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