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7年全球铝产量将出现小幅过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2: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魏曙光

  本报讯 国际铝业协会(IAI)最新公布的铝产量数据报告表示,2007年全球铝产量将出现小幅过剩。数据显示,尽管11月全球铝年产量同比增长7.5%,但产量增长主要来自中国,11月中国产量增长同比达到27%,全球其它地方同比仅增长0.7%。而西欧2006年产量同比下降4.3%。

  尽管目前需求强劲,但报告认为,在经过了数年的增长之后,2007年金属铝的消费增长将可能降速,但高价位将得以维持,而2008年底现货铝的价格预计会降到2200美元/吨。

  此外,报告预测全球对金属铝的需求这一强劲趋势将走低,但2007年全球消费增长还会维持历史性的高水平6.7%,其中中国需求增长18%是主要的增长因素。供给的增加难敷需求的强劲增长,而2007年上半年,由于存货水平较低以及需求的强劲,目前的高价格将得以维持,但2007年下半年高价格会遇到强大的压力,导致第四季度存货将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