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包头神华煤化工有限公司22日正式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8:0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2月22日电 (白冰) 在11日获得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60万吨煤制烯烃项目的核准后,包头神华煤化工有限公司22日正式挂牌。这标志着这家公司承担建设的国际上最大的煤化工项目——神华煤制烯烃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包头神华煤化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由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华谊集团共同出资组建,双方各占公司股权的76%和24%。

  公司位于包头市九原区哈林格尔镇新型工业基地,其承担的神华煤制烯烃项目是采用煤为原料生产甲醇,甲醇通过MTO装置转化为烯烃,再通过聚合装置生产聚乙烯和聚丙烯的现代煤化工工程。

  项目建设规模为180万吨/年甲醇装置、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30万吨/年聚乙烯装置、3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24万标准立方米(氧气)/小时空分装置,并配套建设3台410吨/小时高压蒸汽锅炉和100mw发电机组及其他辅助设置。

  据了解,项目设计年用煤炭473万吨,总投资为121.8亿元,计划于2010年10月建成投产,投产后可年创利税30亿元。项目建成后,对于优化我国

能源消费结构,提高煤炭利用效率,减少环境污染,保障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自去年底一期工程奠基以来,神华包头煤制烯烃项目各项外围建设目前已陆续展开,大规模建设将于2007年春全面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