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福建制定重点地区电网黑启动控制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4:38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12月20日,“福建重点地区/城市电网黑启动控制策略及应用研究”项目通过福建电力公司组织的评审。经专家评定,该成果对制定城市电网的黑启动控制策略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具有推广应用价值,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福建重点地区/城市电网黑启动控制策略及应用研究”为福建试研院为主承担的科研项目,该项目以福州电网为研究对象,对福建电网重点城市/地区黑启动过程的控制策略和应用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研究。该项目针对福州电网的特点及其黑启动能力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制定了福州电网实施黑启动方案,并利用调度员培训仿真系统DTS对黑启动全过程进行了仿真计算与分析比对,验证了计算结果的正确性。通过电力系统中实用的电力系统调度培训仿真器对电网全停后的恢复过程进行全过程模拟仿真,建立了仿真系统中电力系统运行的动态数学模型,增强了黑启动控制策略的实用性和可靠性,对提高城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郭清梅、吴丽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