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铁矿石价格谈判中中国钢厂首度取得首发定价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1:26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12月22日电(记者 李荣) 宝钢集团21日晚间宣布,宝钢与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就2007年度国际铁矿石基准价格达成了一致,粉矿价格上涨9.5%。这是中国钢厂连续4年全面参与全球铁矿石价格谈判过程中首度取得首发定价权。

  宝钢此前已连续3年代表中国钢厂全面参与了全球铁矿石价格谈判,一直未取得价格首发权。

  此次,宝钢在全球铁矿石新一年度谈判开始后的1个月左右时间内一举拿下首发定价权。此间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表明中国的谈判地位进一步提高,也体现了中国钢厂在全球价格谈判中的一种能力。

  全球

铁矿石价格在过去的2个年度中,分别大幅上涨了71.5%和19%。此次中国钢厂“谈下来”的基准价格涨幅回落至9.5%。分析人士说,这基本体现了铁矿石市场的“走势曲线”,也是供需双方各自利益的一种平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