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土资源部任命9名地方土地督察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8: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2日电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和九个地方局的组建工作将在二00七年全面完成。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称,国土资源部近日发文任命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负责人。

  国土资源部日前下发通知,任命了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上海局局长和广州局、成都局、南京局、武汉局、沈阳局、西安局、济南局筹备组组长。目前,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的落实正有序推进,机构组建基本成形,除已设立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外,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和上海局基本组建完毕,其他七个地方局正在筹备当中。

  据悉,这些机构将重点督察省级和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落实的情况;执行中央

宏观调控政策,严把土地闸门、严控建设用地总量的工作情况;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执行情况。

  香港文汇报也援引有关人士介绍称,前一阶段土地督察局奔赴北京、河北、

福建、厦门开始的只是初步调查,重点是与地方政府沟通交流,如同试水、拉练,一方面是进一步清晰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的框架和内涵,另一方面也使新上任的土地督察人员对土地督察的工作职责达成共识。不过,有关负责人也向一些地方政府明确提出,耕地保护和建设用地审批管理中仍然暴露出一些问题,会督促尽快加以研究解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