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和九地方局07年完成组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7: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1日专电 (记者 张晓松) 目前,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的落实正有序推进,机构组建除已设立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外,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和上海局基本组建完毕,其他7个地方局正在筹备当中。

  记者在21日召开的全国国土资源厅局长会议上了解到,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设在国土资源部,马毅任主任;国家土地督察北京局和上海局基本组建完毕,樊志全、张乃贵分别任局长;沈阳、南京、济南、广州、武汉、成都、西安等其他7个地方局正在筹备当中,崔岩、刘天增、李永杰、束伟星、常嘉兴、董祚继、侯海生分别任筹备组组长。

  据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李元介绍,国家土地督察制度的落实正有序推进,除进行了机构组建外,还进行了相关领导干部培训,研究了工作思路和制度建设,开展了对北京、河北、上海、
福建
等省、市的督察和调研活动。

  李元说,2007年国家土地总督察办公室和9个地方局的组建工作将全面完成。届时,他们将围绕土地管理的中心任务,重点督察省级和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落实的情况;执行中央

宏观调控政策,严把土地闸门、严控建设用地总量的工作情况;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执行情况。

  今年7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建立国家土地督察制度,授权国土资源部代表国务院对各省、区、市,以及计划单列市人民政府土地利用和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此举被认为是落实土地国家管理和加强土地调控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保证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有效实施,有利于保证省级人民政府有效履行土地管理职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