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海油获伊朗160亿美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02:50 京华时报

  

中海油获伊朗160亿美元大单

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昨天,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中海油总公司与伊朗方面签署了一份价值16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合作谅解备忘录,内容包括开发伊朗北帕尔斯油气田、建设液化天然气输送设施,用以将液化天然气出口至中国。

  据了解,北帕尔斯油气田天然气储量为48万亿立方尺,是伊朗第二大天然气工程,排在南帕尔斯油气田之后。这一项目需8年时间建设完成,分为4个阶段,中海油将负责建设生产液化天然气的工厂,并负责运输和销售;伊朗则将向中海油供应天然气25年。

  昨天,中海油股份有关人士表示,与伊朗的

天然气谈判主要由总公司运作,目前谈判仍在进行。一直以来,我国三大石油巨头均在伊朗寻找气源。其中,中石油已与伊朗达成意向协议,从2011年开始每年购买伊朗300万吨液化天然气(为期25年);中石化正与伊朗就Yadavaran油田开发事宜进行洽谈。记者:张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