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宝钢签下首份铁矿石协议 明年价格将上涨9.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22:25 世华财讯

宝钢签下首份铁矿石协议明年价格将上涨9.5%

  [世华财讯]巴西矿业巨头CV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与中国宝钢股份达成了2007年首个铁矿石价格协议,双方同意,2007年铁矿石价格较2006年上涨9.5%。该协议价格可能成为2007年度铁矿石基准价格。

  综合外电12月21日报道,巴西矿业巨头Companhia Vale do Rio Doce (RIO)(简称CVR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与中国钢铁生产商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Baoshan Iron & Steel Co. Ltd.,简称:宝钢股份)达成了2007年首个铁矿石价格协议,双方同意,2007年铁矿石价格较2006年上涨9.5%。CVRD是世界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

  该协议价格可能成为2007年度

铁矿石基准价格。这标志着中国钢铁生产商与国际铁矿石生产商之间的谈判顺利结束,市场一度预期此轮谈判将十分艰难。通常,CVRD与欧洲或亚洲大型钢铁生产商达成的首个铁矿石价格协议将被视为该行业的基准价格。

  CVRD在上述声明中表示,2007年的铁矿石价格反映了全球铁矿石市场状况,谈判双方达成协议速度之快史无前例,这也是双方高度专业化谈判的结果。

  根据CVRD的声明,这是该公司第一次与代表中国钢铁企业的宝钢股份达成铁矿石基准价格。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