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大唐发电A股在上海证交所挂牌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22 中国电力新闻网

  成为我国首家在香港、伦敦、上海三地上市的电力企业

  本网讯记者伍丽云报道 12月20日9时28分,随着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翟若愚敲响的开市锣声,大唐发电5亿股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该股以每股6.68元开盘后,一路飙升,最高售出价达到11.98,最终以11.41元收盘。

  此次上市,使大唐发电成为我国首家在香港、伦敦、上海三地上市的电力企业。作为全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大唐集团至此将同时拥有大唐发电、华银电力桂冠电力三家A股上市公司,使资本运营平台更加牢固。

  大唐发电是我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及第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内地电力企业,也是第一家在伦敦

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企业。自H股上市后,大唐发电的业务发展迅速,业绩优良,多年来始终保持稳定的分红派息水平,在国际资本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得到了境外投资者的高度认可,获得了海外多家金融杂志和机构授予的国际奖项和荣誉。本次大唐发电回归A股市场,将为广大境内投资者提供分享该公司快速增长和优良业绩的投资机会。

  此次

股票发行数量5亿股,发行价格每股6.68元,募集资金总额33.4亿元。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山西神头等六大发电项目。

  大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蔡哲夫在上市挂牌仪式上致辞,他说,大唐发电作为大唐集团的核心企业,自海外上市以来,一直以科学的管理、雄厚的实力,优良的业绩得到海外投资者的高度认同。此次在国内上市,掀开了大唐集团又好又快发展的新篇章,也必将为国内资本市场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大唐发电将以此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进一步落实好

科学发展观,以更优良的业绩回报广大股东,为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9时28分,翟若愚为大唐发电鸣锣开市。随后,在场的所有嘉宾都把眼光转向交易厅显示屏上的开盘情况和股价走势:开盘价每股6.68元,5分钟后每股涨至10.15元,9时40分每股升至10.52元。

  大唐发电首日收盘于11.41元,较发行价6.68元上涨了70.81%,成交活跃,换手率达到65.94%。作为在三地同时上市的股票,该股成为当日股市的焦点和亮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