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班牙首相说处理马航问题是为旅客规避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0:1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新华网马德里12月20日电(记者方长平)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20日说,政府处理马德里航空公司问题是在履行职责,避免旅客遭遇安全风险。

  萨帕特罗说,由于马德里航空公司不能提供安全保障,政府才采取了必要行动。政府已动用大量资金,向数千名滞留旅客提供了帮助。

  西班牙发展大臣阿尔瓦雷斯当天也说,撤销马德里航空公司运营许可证是出于安全考虑,政府清楚在空运高峰时期作出这个决定会引发人们的不满,但必须把旅客安全放在首位。她说,民航总局调查发现,马德里航空公司问题很多,整改不但未见成效,情况反而更糟。

  阿尔瓦雷斯说,如果整改到位,

马德里航空公司可以恢复运营,但公司必须支付政府处理危机高达650万欧元的紧急开支。

  据报道,马德里航空公司存在一些严重的安全和管理问题,西班牙发展部多次要求其整改,但没有效果,遂于12日发出停业整顿警告。马航15日单方面宣布中止运营,使10万多旅客受到影响。民航总局16日撤销了其运营许可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