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玉石市场价格虚高 标准缺失难监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23:1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人常说:“黄金有价玉无价”,现在商场里的玉镯和翡翠,卖价动不动就上千元甚至几万元,那么这些翡翠、玉石、是不是真的就值这么多钱呢?

  在北京几家商场的玉石专柜,质检人员随机抽取了几只价格从1千元到2万元的手镯进行检验。结果9只手镯中,只有2只价格标注为2万3千元的是真的翡翠,其他的全部是经过人工处理的假翡翠。

  中国珠宝协会副会长说:“ 你看,这中间有裂痕,这也有,这样的手镯只要一碰就会断。最多只有一百多,根本不值那么多块钱。”

  中国珠宝协会的专家表示,我国对于玉石类产品没有完整的定级标准,是造成这一巨大漏洞的根本原因。

  中国珠宝协会副会长说:“他告诉记者,目前玉石基本上都是行业内的专家靠经验来定价,质检部门检测的结果也不能作为具体的价位参考评定,这就让很多不法商家有漏洞可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