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姜堰供电出台城区配网建设与改造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4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日前,笔者从江苏省姜堰市供电公司获悉,“十一五”期间,姜堰市供电公司将投资4020万元,建设改造城区配网。

  据姜堰市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主任介绍,目前,姜堰市主城区主供电源有4座变电所,主变容量为18.75万千伏安。而姜堰市主城区2006年最高负荷达8.946万千瓦,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建设与改造姜堰城网成了当务之急。

  为此,姜堰市供电公司经过一年多的调研酝酿,出台了十一五城区配网建设与改造计划,内容包括:市区电力市场发展预测,城区电网建设改造的目标、技术经济指标、主要技术原则及城区电网改造规划等。

  姜堰

十一五城区配网建设与改造计划要求,十一五期间,姜堰公司将投资4020万元,建设改造城区电网,通过建设改造,切实解决姜堰城区输配电能力不足,容载比例失调的问题,提高全网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到十一五期末,姜堰城区110KV主变容量41万千伏安,配电系统供电可靠率99.95%,综合电压合格率98%,综合线损率4%。

  姜堰十一五城区配网建设与改造计划还要求,城网的改造要与姜堰

城市建设、当地市政工程、业扩工程相结合,充分利用原有设备,挖出电网潜力,同时在配电网改造中,积极采用新技术、新设备,优化电网结构,增强配电网络供电能力,提高供电可靠性和优化电能质量。

  到2010年,随着规划中110KV城西变、西南变和振兴变的建设投运,姜堰市城区供电范围将划分为6个区域。各个区域的配电线路既相对独立,又互为联络,形成灵活、可靠的网络结构。(石磊吴崇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