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宠物坐飞机必须先办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3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宠物可以坐飞机,但前提是要经过航空公司批准,还要办理相关的检验检疫手续方可通行。根据中国民航的规定,宠物不能进客舱只能当行李托运。”首都机场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耿政金告诉记者。他还介绍:“前些年好多乘客不知道规定,抱着小狗就来坐飞机了。也有带着小兔子、乌龟和金鱼的,甚至还有带着小耗子的,不过都因为不符手续没能坐上飞机,让乘客自行处理了。而近年来直接带着宠物坐飞机的乘客已经很少了。”

  南航、东航、海航等航空公司,他们表示,宠物要想坐飞机,一要有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出具的健康证书,二要办理托运,乘客须自带标准的箱子或铁笼子。东航还要求旅客提交申请。由于货舱温度比较低,宠物因此出现意外、损伤或死亡的,航空公司不负任何责任。

  安检人员还提醒,健康证书不会当天就出具,乘客应提前将

宠物带至机场检验检疫局进行检疫。检疫时的必备资料需要原始的宠物健康证书、运输器械消毒证明(航空箱或者自制动物笼子消毒证明)、宠物的户籍证明以及宠物
医院
出具的《狂犬病免疫证书》(注射日期至起程日不超过30天)。填好《报检单》并经检查合格,检验检疫机构将签发动物健康证书。如果想带宠物出国,则要根据各国对动物入境的不同规定进行办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