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青海无人值班变电站改造工程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10:20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2月19日,青藏线青海境内变电站无人值班改造工程验收会在青海省格尔木市海西供电公司隆重举行。这一工程的正式验收,标志着青藏线青海境内变电站按预期目标年底全部撤人实现无人值班,同时也标志着海西电网运行管理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为青海电网建设高海拔、长线、重要用户变电站运行管理树立了一个重要里程碑。

  根据青藏线青海境内变电站无人值班改造工程验收测试情况及海西供电公司各项无人值班生产准备情况,青海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祁太元宣布青藏线青海境内变电站具备撤人条件,海西供电公司开始做好撤人准备,变电站运行实行无人值班。

  青海境内为青藏线供电的主要是110kV纳—五—沱线路,其中包括110kV那赤台、五道梁、沱沱河变电站,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气候恶劣、人烟稀少,于2005年12月25日全线投运,已运行11个月,运行情况稳定。在此基础上从今年9月开始进行了为期三个阶段的改造工程。主要按青藏线无人值班变电站建设标准,对综合自动化系统、通信系统以及一次电气设备、站用电源和直流电源进行技术改造。

  青藏线无人值班是在青海省电力公司对青藏线运行模式进行深入分析的基础上作出的决策,体现着关爱生命、以人为本的思想。保障

青藏铁路这条政治线、生命线的安全可靠供电,汇集青海省电力公司各方面力量,集中优势,实现集约管理,完成无人值班改造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对青藏线变电站的运行维护管理,增强了青海电网对青藏铁路供电的可靠性。满足了青藏线对供电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需求。

  随着,海西供电公司各项无人值班生产准备工作和撤人工作的陆续完成,青藏线青海境内变电站运行实行无人值班,年底之前指日可待。(张永朝)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