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家世界集团人事结构大调整 杜厦将CEO传子杜宇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7:26 北京商报

  作者:张晓蕊

  随着9位洋高管团队撤离,家世界超市内部的人事结构调整也尘埃落定。昨日,记者获悉,目前家世界的9位外聘高管撤离后,公司已经从内部提拔了接任人员,管理回归“本土化”。

  家世界内部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家世界内部已经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命:原来担任人力资源与行政中心总经理的肖晖接替了黄若的职务;原来担任运营执行副总裁的王松升任家世界超市总裁。而在此次的人事变动中,家世界董事长杜厦还将其兼任的首席执行官一职传于长子——原家世界战略筹划执行副总裁杜宇村。

  家世界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证实,接替“洋高管”职位的管理人员之前也全部是在家世界内部担任各个部门要务。这意味着,去年家世界花重金打造的豪华管理团队被清除,家世界回归本土化管理。

  伴随着人事变动,家世界的出售风波并没有终止。虽然,家世界方面表示,在出售了家居部分后,希望将“家超”这口井挖深。然而,各地门店的出售传言依旧不断。

  在华北10家门店出售给山西美特好之后,东北地区3家门店也在寻找买家。有消息称其已经与大连大商、华润、大润发等企业有所接触,而郑州的门店也在与家乐福和易初莲花接洽出售。

  昨日,收购了家世界10家门店的山西美特好相关负责人表示,其收购的门店中,均没有买到“产权”,除了股权收购的8家门店中,涉及资产收购的2家门店中,也只收购了包括设备之类的营业性资产。

  据家世界内部人士透露,董事长杜厦正在酝酿以每股约3元的价格回购家世界所有地产物业的股权。业内人士分析,只出售经营权,不卖产权的思路,似乎正在预示着以

房地产起家的杜厦回归商业地产的路线。虽然,门店出卖,却仍可以坐收“房租”,在目前土地价格一路看涨的行情下,家世界并不算是真正的输家。

  商报链接

  家世界集团两任CEO 

   杜宇村,28岁,杜厦长子。原任战略筹划执行副总裁,现接任杜厦首席执行官职务。2002年加入家世界连锁商业集团,历任门店部门经理、门店店长、采购及营销执行副总裁。在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学习

供应链管理。

  杜厦,家世界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1982年在南京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1988年创建家世界集团的前身——克瑞思集团。1996年开设第一家家世界家居门店,1997年建立了第一家家世界超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