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百思买首家中国分店将落户徐家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5:47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林喆

  美国第一大消费电子产品连锁公司百思买(Best Buy Co.)有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们将在上海徐家汇商圈内,开设首个品牌商店,该店面积为8000多平方米,目前已经装修完毕。知情人士介绍,开业时间定于圣诞节前后。

  百思买在5月份时就发出了进入中国市场的信号,该公司当时出资1.8亿美元收购了江苏五星电器的多数股权。

  业内人士介绍,在过去1年中,从美国的零售商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到英国的Tesco PLC,跨国零售商纷纷开始收购中国零售企业的大量股份,交易总金额目前已超过了15亿美元。

  最近,加得宝(Home Depot)以7亿元的价格成功收购天津家世界家居,如愿进军中国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履行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时作出的承诺,逐渐放松了对零售行业的管制,是外国零售商进驻中国市场,或在该市场进行业务扩张的主要原因。

  但业内人士也同时指出,中国零售行业部分领域的竞争已是相当激烈,尤其是价值380亿美元的家用电器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国美电器和苏宁电器等大型中资连锁公司的利润率相当微薄,在1%-3%之间。

  百思买在9月份公布第二财政季度收益之际就曾预计,其全年毛利率将因收购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而受到拖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