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亚行5000万美元贷款支持甘肃开发清洁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21:0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韩洁) 亚洲开发银行驻中国代表处19日发布消息说,亚行将提供5000万美元的贷款,支持甘肃省张掖市偏远贫困地区的两个中型水电项目,帮助甘肃省开发清洁能源。

  亚行高级能源专家阿绍克表示,该项目是甘肃省政府以最低成本扩大电力生产计划的一部分,将有助于缓解张掖市和河西走廊地区电力紧张的状况。

  据了解,该贷款将用于资助在二龙山和大孤山分别建设5.05万千瓦和6万千瓦的发电站,这是1996年开始建设的黑河水力发电发展计划的组成部分。这一计划包括7座径流式中型水力发电站,其水力发电能力总计达64.55万千瓦。

  亚行官员表示,项目完成之后,每年将节约煤100万吨。项目有望实现清洁发展机制规定的核证减排量。

  清洁发展机制是一个以市场为依托的金融工具,能够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协助工业国家达到减排目标。在亚行最近批准的碳信用市场计划中,二龙山项目将有望成为第一批符合通过亚太地区碳基金进行碳融资条件的项目之一。

  据悉,整个项目总投资约1.1亿美元,除亚行贷款外,还有国内

商业银行贷款3786万美元,张掖市政府和甘肃黑河水电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提供2214万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