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春秋航空已申请举行处罚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2:1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陈杰 □ 李欣欣

  “1元机票”余波荡漾,记者昨日从春秋航空公司获悉,济南市物价局以违反国家关于机票价格的“限折令”为由,准备向春航罚款15万元。春秋航空表示不服,已递交了举行处罚听证的申请。

  [济南物价部门]

  依“限折令”开出罚单

  今年11月30日至12月10日,春秋航空在上海-济南航班上投放了400多张“1元机票”,占到航班总座位数的10%左右。当时民航主管部门并未对“1元机票”是否违规给出明确答复。

  12月14日,春秋国旅、春秋航空在济南的分支机构———济南春秋假日旅行社有限公司收到济南市物价局的处罚告知书,处罚理由是春秋航空没有执行

国家发改委和民航总局的相关规定和违反《价格法》,属于不执行政府指导价的价格违法行为。

  记者昨天致电济南市物价局。该局综合处负责人表示,“春秋航空提出的差异化服务、增加资源利用率及有利于消费者等解释,只不过是企业单方面的想法。”他告诉记者,这一说法不应成为违背国家相关规定的理由,物价局还是会“依规定行事”。目前春秋航空已经提出听证申请。听证何时开始,还要等济南物价部门的安排。

  [春秋航空]

  “1元机票”符合发展趋势

  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磊昨天表示,根据两年多前的“限折令”,济南市物价局的处罚没有错,但是根据10个月前民航总局下发的相关“指导意见”,“1元机票”也符合飞机票价的发展趋势。

  记者找到了这份民航总局今年2月前后下发的《民航总局关于深化民航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改革客运价格制度的内容中有这样的说法:“未来要逐步扩大‘只管上限,不设下限’的部分支线以及旅游航线范围……最终实现对全部航线只限定最高价、不限制最低价的客运价格管理目标。”

  张磊透露,春秋航空还在去年9月向国家发改委和民航总局提交过“试行灵活定价”的申请,但当时并未得到正式回复。他表示,“上海-济南”间的航班空座率非常高,与其让飞机空着,还不如降低票价,既让更多人乘坐飞机,又不浪费航班资源,春秋航空的做法合情合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