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傻子瓜子创始人年广久长子死亡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2:10 第一财经日报

  

傻子瓜子创始人年广久长子死亡之谜

“傻子”瓜子创始人年广九 (新浪财经配图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石玉

  11月28日,“傻子”瓜子创始人年广九的长子年金宝突然死亡,给这个本已命运多舛的家族带来了更多不确定的因素。

  有关年金宝的死因,财产继承以及旗下大笔资金的去向,至今还没有一个正式的答案。

  四个神秘的电话与年金宝之死

  安徽省芜湖市花园路袁屋基8号,一幢破旧的二层楼房,就在这栋二层楼房一楼临街的位置,还加盖了一间三十余平方米的屋子,屋子临街开了一扇门,人员从此进出,主楼内根本不会察觉。

  袁屋基8号的主人名叫袁四宝,现已年过七旬,有一子一女。儿子袁昌清一家住在主楼的二楼,袁四宝住在一楼。女儿袁小妹1969年出生,10年前与前夫

离婚后,独自一人居住在这间加盖的房屋内。

  整个房屋被分割为三部分:卫生间、

客厅、卧室。客厅的一角临窗放置着炊具,液化煤气罐就在该角放置。煤气罐与客厅的门正好是对角,距离6~8米。

  据外界传言,袁小妹是年金宝的情妇,后者就是当地鼎鼎大名——“傻子”瓜子创始人年广九的长子,现年44岁。

  今年11月28日上午10时,袁昌清接到一名陌生女子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对方语气急促,声称要找袁小妹。袁昌清遂到袁小妹房间的窗户外喊她,但没有人答应。

  12时,这名陌生女子又打来电话找袁小妹。袁昌清就打开了袁小妹的房门,卧室的门开着,里面的电视机和影碟机也开着。袁昌清进入卧室,关掉电视机和影碟机。除此之外,他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

  10时~12时之间,袁昌清的妻子还在袁小妹房间的卫生间内洗衣服。

  下午3时,袁四宝又一次接到那名陌生女子的电话,就告诉她袁小妹不在家。

  下午3时半~4时,一个自称“老太”的老年妇女打来电话,声称找袁小妹要专卖店的钥匙(袁小妹是该店的主管),并指定袁四宝“到房间里找找看”,声称要等袁四宝查看的结果。

  放下电话,进入袁小妹的卧室,袁四宝看到袁小妹倒在窗户与床空隙处,她的身下还压着一位中年男子。两人身着内衣裤,面朝下叠压在一起。这名男子就是年金宝。袁四宝等人立刻报警。

  死因疑点重重

  “我的姐姐嘴巴和鼻子都出血了,地上还有一滩血迹,但是年金宝身上没有血,也看不出伤口。”12月8日下午,袁昌清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描述当时的情景,“我姐姐平时是很少做饭的,当时房间内也根本没有煤气味儿!”

  据了解,当时现场并没有任何搏斗的痕迹,门窗也没有被撬开。袁昌清告诉记者:“我姐姐(袁小妹)的手臂还伸向窗户,像是要喊人。”

  芜湖警方就11月28日当天接到几个电话的情况进行了询问并作了笔录。

  据袁昌清介绍,袁小妹的身份证、手镯和有1万多元的存折均不见了。

  11月28日晚,袁小妹的尸体就被解剖。12月8日上午,尸体被火化。此前,芜湖市公安局向袁小妹家属解释的死因是“煤气中毒”。但是一直到她被火化,袁家仍没有见到尸检报告。

  年金宝最后一次在公众面前出现是11月15日,在傻子发展公司的一次公开活动中。

  相关报道:

  年氏家族企业谱系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