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意大利眼镜巨头收购广州老商号明廊眼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00:3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周芳) 意大利眼镜巨头Luxottica旗下的北美零售品牌LensCrafters明廊店,昨日悄然在天河城广场、深圳柏丽广场、广州龙口西路等地同时试业。消息人士透露,Luxottica早在数月前就以2.9亿元人民币收购广州明廊眼镜。而“明廊眼镜店”也将在2008年全部更名为LensCrafters,沿用多年的老商号将不复存在。

  据了解,中国眼镜行业高达20亿美元的市场“蛋糕”一直令国际眼镜业巨头垂涎,而国内又鲜有全国性的眼镜连锁企业。数月前,意大利眼镜巨头Luxottica斥资6亿元相继收购了北京雪亮、广州明廊、上海现代光学三家高端眼镜连锁企业,并宣布将携旗下北美高端眼镜零售品牌“LensCrafters亮视点”高调登陆中国。

  Luxottica集团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古尔拉(Andrea Guerra)向中国同行下发“战书”——Luxottica对上述三个收购对象的整合将持续3年,最终占领中国眼镜高端

奢侈品牌市场。据介绍,未来3年内,Luxottica目前经营的众多高端眼镜品牌将作为其在华主要推广的品牌,并逐步在上海现代光学、广州明廊、北京雪亮的270家店面内全面铺开。据悉,Luxottica去年的全球净销售额为44亿美元。安德烈·古尔拉预计,今年其在华营业收入占集团总收入1%,明年将达2%。

  广州明廊眼镜连锁企业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Luxottica在华南地区开设的眼镜店为保存明廊眼镜原有顾客群,暂时命名为“LensCrafter明廊店”。但到2008年,广州明廊眼镜店将全部更名,沿用几十年的“明廊眼镜店”老商号也将在广州全面消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