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助推中石化加油卡,易金卡增资两亿在华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7:43 新华网

  “加入世贸后,中国企业与全球性的竞争环境已经近在咫尺。”12月14日,参与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国际经济学家、美国国家政策顾问田约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企业应该不断提高营销管理的水平,在国际市场上把蛋糕做得更大更漂亮。”

  据了解,作为国际知名的经济学家,以及克林顿政府时期的代理商务部长,田约翰对中国文化和经济的发展有着浓厚的兴趣,曾在台湾学习汉语、在香港系统学习过中国经济,还曾深入温州等地了解中国企业,堪称不折不扣的“中国通”。

  此番来华,田约翰不但肩负着参与“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重要任务,还要履行易金卡公司董事的职责——推广易金卡公司的在华业务。据田约翰透露,由于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易金卡公司将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增资2亿元资金以加大拓展在华业务。

  “我们与一般的企业不同,我们不是要来切分中国市场,而是帮助中国的企业如何将 ‘

蛋糕’做大。”田约翰介绍说,早在 2000年,易金卡就已作为第一家战略性的信息营销和传媒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拥有整合的、全方位的技术、营销平台的市场营销服务商。

  说起“易金卡”,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但易金卡过去5年的得意之作——拥有1300万用户的中国石化“加油卡”及“油中感谢”增值服务已经广为人知。

  据了解,在这一项目中,易金卡公司专门根据中石化的业务特点,综合运用整合的IT平台,结合商业管理、战略营销、客户关系管理及运营系统,策划出整套营销服务,使得中石化“加油卡”及“油中感谢”增值服务,在短短的时间里聚集起超过千万的持卡用户。不但实现了对客户详细个人资料、消费时间、地点、习惯、数量等信息的时时收集、整理及分析;还可通过已经搭建的终端网络、资讯平台对消费者进行时时的信息传播服务……而2007年,易金卡还将为中国石化加油卡用户带来更全面更深层次的增值服务,包括升升积分兑奖,每月主题活动,价值愈五千万的实物性礼品,价值1亿元的代金券,以及与各类国际知名品牌如MOTOROLA等的互动合作。

  谈及与中国石化的合作,田约翰向记者透露,双方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国石化高层领导高瞻远瞩的一句话的影响:“中石化要居安思危”。中国石化

加油站占中国石油零售市场的70%,按理说他们应该高枕无忧了,但是他们想到的是中国的石油市场向世界开放后所面临的全球性的竞争。尤其是服务和品牌的竞争。而在易金卡公司的运作下,中国石化的客户忠诚度计划得到全面而强力的实施,给这个中国最大的企业带来市场品牌的腾飞。“所以我们的合作是20年。”田约翰笑着说。

  田约翰认为,入世前中国很多大型的国有企业尤其是一些

垄断行业的企业,在过去的环境中很难真正的面对市场。入世后,全球性的竞争环境立刻近在咫尺,在这个时刻,中国的企业将面对巨大的挑战。

  美国易金卡将帮助这些中国的企业提升更强的竞争能力。

  “易金卡也将很快服务于金融保险等行业”田约翰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