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行涉足飞机租赁领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6:5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8日电 (记者 冯亦珍)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已通过一家全资子公司以现金9.65亿美元收购新加坡飞机租赁有限责任公司100%的已发行股权。

  经由花旗环球金融有限公司组织的竞标,中国银行收购新加坡飞机租赁有限责任公司100%已发行股本的提议得到了新加坡飞机租赁有限责任公司4家股东的一致支持。这4家股东是新加坡航空公司(拥有35.5%股权),德意志银行(拥有35.5%股权),新加坡政府特殊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投资机构(拥有14.5%股权),以及新加坡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实里达投资私人有限公司(拥有14.5%股权)。

  新加坡飞机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是亚洲最大的飞机租赁公司,与全球50多家航空公司有业务联系,包括全系列服务航空公司、低成本航空公司和包机航空公司。这个公司现拥有63架飞机,并代表第三方管理着14架飞机。

  据统计,中国飞机租赁市场的容量至少有1080亿美元,但近九成被外资租赁公司所占有。中行通过收购外国飞机租赁公司,将拓展中国银行的飞机租赁业务。

  据介绍,中行此次竞购新加坡飞机租赁有限责任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阿联酋航空公司和日本三菱集团,最终中行胜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