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巢湖供电启用变电站智能周界报警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3:57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12月13日,安徽巢湖供电公司首套智能周界报警系统在500千伏昭关变正式投入运行,该系统将成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的第一道“防护网”。

  智能周界报警系统具有阻挡、威慑和报警等功能,主要由控制主机和电子围栏两部分组成。系统运行时就以每秒1个脉冲的速度进行扫描,电子围栏上可产生1万伏左右的脉冲高压,当电子围栏发生短路、断路时,可立即发出报警信号,同时进行高压电击,起到防盗作用。

  智能报警系统安装在变电站围墙上,不但整齐、美观,而且能够为变电站提供不间断、全天候式的安全保障,大幅度提高变电站防盗系统的安全系数,确保变电站的安全运行。

  (赵育鸣刘利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