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电浙江北仑发电厂三期工程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0:56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30480829,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新建两台100万千瓦机组,2009年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现代化火电厂

  工程环保方面的投入将超过8亿元,脱硫效率将大于95%

  国电浙江北仑发电厂三期工程开工

  本网讯 12月15日上午,随着浙江副省长王永明一声令下,国电北仑电厂三期正式动工。3年后,北仑电厂将新增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以500万千瓦总装机容量成为中国最大的现代化火电厂。

  浙江省原省长葛洪升、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蔚文、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朱永芃、陈飞、宁波市副市长成岳冲等出席开工典礼,并为工程奠基培土。

  北仑电厂三期工程于今年7月经

国家发改委核准批复建设,是国家2006年备选电站项目、浙江省“
十一五
”期间预备开工电源建设项目和宁波市05、06年重大前期项目。工程动态总投资84.2亿元,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浙江省
能源
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

  工程将新建两台具有较高热效率的超超临界大容量火力发电机组及相关配套设施。三期工程在环保方面的投入将超过8亿元,其中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技术的运用,将使工程脱硫效率大于95%;SCR脱硝工艺的首次同步实施,将使电厂的脱硝效率达60%以上,远期脱硝效率达到80%;每立方米烟气中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小于160毫克,远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

  此外,工程还采用三室五电场高效静电除尘器,其设计除尘效率可达99.7%。安装挡风烟尘网,综合抑尘效果可达75%以上。出灰系统则采用干除灰方式,无环境污染。

  国电北仑电厂三期工程是宁波市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华东地区重要能源基地的重大建设项目之一。

  工程“五通一平”和桩基工程已在10月中旬结束,三大主设备锅炉、汽轮机、发电机均已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工程设计、监理及主体施工单位也已经过招标确定。工程计划于2009年完成,届时,北仑电厂将拥有7台燃煤机组,总装机容量达到500万千瓦,年设计发电能力达到275亿千瓦时,成为全国最大的现代化火电厂。(陆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