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首都机场大力完善交通引导标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9:55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 万涛、钟伟)近日,一些媒体报道了首都机场引导标识的问题以及存在的黑领路现象,引起了机场相关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机场交管部门邀请北京市交管局专家于12月5日来到首都机场,对航站楼周边标识进行实地调研。各位专家充分论证后,提出了交通引导标识改造的可行性意见。随后,机场股份与机场交管部门多次协商沟通,拟新增、更改以及撤换航站楼周边引导标志牌15面,计划近期完成。

  机场交通问题一直是机场股份公司工作的重点。但由于机场路网复杂、交叉口密集以及驻场单位多,给机场交通治理及至交通标识的完善带来了较大的难度。为此,从10月份开始,机场股份就着手策划以“如何解决机场陆侧交通问题”为主题的“2006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陆侧交通研讨会”,并于2006年12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市交管局、北京市运输局、北京市市政院、北京交研中心、北京首都高速路发展有限公司、首都机场公安分局交巡支队等单位领导和专家齐聚一堂,共商机场陆侧交通问题。会上,针对机场交通标识问题,各专家对机场面临的困难予以理解,同时指出,在现有的路网布局下,机场交通标识可遵循人性化设计的理念,尽量提高引导标识的辨识率,使得第一次来机场旅客或者对机场路网不熟悉的旅客能够看得清,辨得明。

  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机场股份将继续完善航站楼前的交通标识,完善生活区、工作区以及驻场单位的引导标识,从而改善机场陆侧交通环境,提高旅客服务的质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