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常州公司:95598三天三夜热线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09:43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12月9日,一个寒风刺骨的阴冷天,江苏常州供电公司95598热线29号客户代表工作台上的电话铃声骤然响起,家住该市浦前路的陆先生打来电话说,家里突然停电了,这么冷的天,空调不能启动,家中还有老人孩子呵!客服中心立即发出指令,电力110抢修人员紧急出动,经检查,原来是陆先生家的电表烧坏了。按规定,这应该由客户到供电公司营业厅重新办理有关手续后,才能恢复供电。但值班长王艳考虑到情况特殊,经请示领导后,当即同意先给陆先生家装上新电表并通上电,所需手续,请他本月12日到公司营业大厅补办。

  客户自家电表烧坏的事经常碰到,为何这次就情况特殊?而且还要他等3天后才来补办手续?原来从12月8日21点至11日24点,该公司的营业大厅搬迁新址,所有业务都暂停,只有95598热线坚持每天24小时开通,为广大客户继续提供着报修、投诉、咨询等服务。

  这是一对矛盾,与江苏省公司联网的热线系统服务器也要整体搬迁,而热线电话又得时刻与客户保持着联系,怎么办?该公司客服中心启动应急预案,与常州市电信公司及早沟通,将搬迁期内客户们所有拨打95598热线的电话,全部转移到另外4门应急电话上。为了以防万一,在8日中午,她们还在常州市电信公司的配合下,先进行了一次预演,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后,一切按计划进行。当晚21点,与全省联网的热线系统服务器停止工作,进行装卸,同时,4门应急电话开始启动。

  在这三天三夜里,客服中心提出系统服务器断,为客户服务不能断;天气虽冷,热线服务不能降温。她们为三个轮班配足了值班力量,每个机位都有人值守,并留有机动人员,随时协调可能冒出来的各种问题。原先的95598有17门电话接入,而且还都备有自助式语音提示服务功能,现在所有的热线都挤在了4门应急电话上,而且还只能进行人工服务,工作量大增。值班的客户代表们认真接待每一只来电,细心倾听,耐心解释,用心处理。从上班说到下班,嗓子痛了,喝口凉水。累了,机动人员顶上去。碰到本文开头陆先生那样的事儿,她们请示领导后,特事特办,用高质量的服务,在这寒冷的冬日,给客户们送去着光明,送去着真诚。据统计,在那几天里,该公司95598热线共接入1800多只电话,没有一只因服务质量遭到投诉,圆满完成了95598热线的搬迁任务。(黄伟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